2022年漯河市政府采购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达24.31亿元
发布日期:2023-02-14 09:43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漯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着力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政府采购计划26.14亿元,实际采购25.14亿元,节约资金9994.82万元,资金节约率为3.82%。其中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的总采购额为24.31亿元,占政府采购规模的96.7%,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工作中,以政策为切入点,赋能企业发展。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落实落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通过面向中小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支持措施,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一是对于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得低于60%。二是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三是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由2%—3%提高至4%—6%。

编辑:市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