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5-30 16:53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按照市“万人助万企”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武宁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包联企业河南正宇电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现场为企业宣传政策、答疑解惑。河南正宇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化配电设备等电气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疫情期间,由于物流原因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了解情况后,梁局长一行为企业发放了政策宣传汇编,并宣传了当前的留抵退税等主要财政优惠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并结合实际及时申报,切实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有效减轻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除点对点帮扶重点企业外,2022年以来,市财政局已投入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300余万元,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智能化改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平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落实补贴资金253万元,成功发放4期消费券,为87家经营者带来217批次消费,带动消费金额5800万元;拨付800万元用于奖励企业上市;投入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588万元,有效落实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和奖励政策,鼓励和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人自主创业;落实省级企业研发财政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奖补760万元,支持培育创新型企业。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切实助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漯河市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