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财政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11:05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17日,漯河市财政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系统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梁武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述职评议会由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震同志主持。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系统20家企业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参加。

  述职评议会上,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党委等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打算依次向局党委进行述职。讲成绩客观真实,有亮点、有成效,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不遮不掩,谋打算具体可行,思路清晰。

  就进一步做好系统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助力企业发展。各企业党委书记要带头重执行、保大局,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发展的布局和各项工作的部署传达好、组织好、落实好,不断增强从政治上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要牢固树立抓党建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亲自抓、负总责,不断强化抓党建主责意识,引领和推动生产经营主业持续走强。牢记抓党建是主业主责,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通过抓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通过落实工作任务来检验党的建设成效。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牢阵地建设,持续巩固“五星支部”创建成果。继续推进“优秀党建品牌”提升行动。抓牢党建队伍素质提升,适时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努力锻造和培养一支优良党务干部队伍。抓牢党建文化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倡树工匠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抓牢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切实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面推动财政国资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努力奋斗。 会议还按照测评内容结合大会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测评。

编辑:市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