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漯河市分公司党委:党建引领开新局 部署安排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02 16:35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漯河市分公司召开了周例会,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超同志主持。会上,刘超书记对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要求。

       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定期研究支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落实每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一是市分公司党委拟在2月25日左右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请参加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还要准备好PPT课件。二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市分公司党委制定印发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并报督导组审核。会上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帮共进、改进工作的目的。市分公司党委将派出督导组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要于3月10日前召开完毕,并于会后15个工作日内将召开情况报告等资料上报市分公司党委备案。

       强化落实,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亲力亲为抓好“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严格执行,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决不允许再发生执行党规党纪不严、不实的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好“理论武装提升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上级党组织安排,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四级领导人员每年要报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或党课课件不少于1篇。各党支部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和贯穿于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分公司党委鼓励、支持各党支部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为企业创新发展、提升管理、构建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党建工作部要切实做好指导和支撑保障工作。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的县区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定期过问指导,要按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以党建为引领”的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提升2021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不折不扣完成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