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和使用
发布日期:2021-04-15 11:02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9日,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组织科科长代继英同志应邀莅会指导。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谢闯出席会议并对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震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伟,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刚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郭洪涛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闯对一年来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度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谢闯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重心,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党委班子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制度和支部结对工作,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督导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党建品牌创建、六有阵地建设等各项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系统各企业党组织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委研究等形式,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采取扎实有力措施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系统党建工作呈现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

2021年的党建工作,谢闯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要加强思想建设 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提升政治站位 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今年系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为重点,持续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打造“政治引领、《条例》规范、堡垒坚强、品牌鲜明、业绩突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企业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代继英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对系统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做出了指导。既肯定了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总体成效和创新做法,也指出了仍需努力的方向。代继英指出,党建工作要和企业经营发展相融合,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做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要集中精力打造党建品牌。

魏震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在2021年的党建工作中,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上,李刚健宣读了《关于表彰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基层党委、过硬党支部、过硬好党员的决定》。

会议还对系统先进基层党委、过硬党支部、过硬好党员代表进行隆重颁奖,部分典型代表进行了发言。

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以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