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暨“五星党支部”创建观摩
发布日期:2023-04-03 11:07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5日,漯河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系统党建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3年全系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漯河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代继英同志莅会指导,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梁武宁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前,梁武宁同志带队到系统内五家荣获“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基层党支部进行观摩学习。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许慎供电所党支部、发投集团港航党支部、城发投公司沙北污水处理厂党支部、中石化漯河分公司油库党支部、中国电信漯河公司网络党支部等五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

  每到一个企业,梁武宁都详细察看了“六有”支部阵地建设和“优秀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在“五星党支部”创建等党建工作中开展的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实现双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观摩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总结亮点经验、争创更高标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经济发展高质量。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会上,代继英同志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对系统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做出了指导。既肯定了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总体成效和亮点做法,也指出了仍需努力的方向。

  梁武宁同志对一年来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帮助下,局党委围绕深化“六有”支部阵地建设目标,深入开展了“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系统内一大批优秀“五星党支部”脱颖而出,在企业生产建设当中,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就做好2023年系统企业党建工作,梁武宁同志强调,一、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企业要继续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结合全党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以企业党建助推企业发展为手段,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二、继续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各企业党组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建设“两个一以贯之”,引领和推动生产经营主业持续走强。三、继续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一是抓牢组织阵地建设。二是抓牢制度建设。三是抓牢党建文化活动。四是抓牢党务干部队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振奋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发放了《中共漯河市财政局(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命名2022年度财政国资系统“五星党支部”的通知》和《关于对2022年度系统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决定》,对系统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进行隆重颁奖,部分先进典型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市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