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09:23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全市人社系统各级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对全市人社系统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57套执法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省人社厅法规处副处长汤新庆现场指导。

活动首先明确了开展活动的意义,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是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要相互学习借鉴,以学促提;要加强整改落实,以改促优。汤新庆结合参评执法人员提出的疑问,围绕行政执法全过程,对立案、调查、告知、决定、送达、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定时限、承诺时限、工作标准、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评查,学习了先进,查找了不足,拉直了日常执法工作中的疑问,提升了处理行政执法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开展行政执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市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