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宜业兴业专班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09:14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宜业兴业专班召开半年创建工作推进会,交流走访调研情况,梳理摸排创建短板弱项,完善创建方案、创建标准等,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市宜业兴业专班领导、成员单位、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办公室通报了前段时间工作进展、宜业兴业星创建社区基本情况等;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分别围绕创建职能和任务,汇报了全市“一办七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工作推进情况;郾城区人社局、源汇区人社局、召陵区人社局分别对本辖区内创建宜业兴业“四星”“五星”社区的创建情况和打算作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聚力高站位。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社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社区支部创建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乘基层党建之“东风”,筑事业发展之“基石”。用高标准的工作,去推动社区星级创建;用社区评星摘星,去考评部门的业务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借智借势,推动宜业兴业星创建,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理清思路明方向。宜业兴业是新名词,其内涵既有创新,又有守正。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等,对宜业兴业了解不多,认知不深,把握不够准确。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基层加大宣传,提升宜业兴业星的知晓度;要着眼于营商环境更优化、市场秩序更规范、“漯创乐业”氛围更浓厚等既有重点,去厚植漯河“宜业兴业”沃土;要在指导帮助社区党组织“争星摘星”的过程中,善于发现并利用基层群众的“上上智”“金点子”去拓宽视野,启发创新思路,助推五星争创宜业兴业上台阶。三要科学合理立标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结合前期调研摸排掌握的情况,从社区创建载体、平台建设、作用发挥、服务提升、舆论氛围等多角度,尽快完善优化创建方案,进一步细化评星验收标准。要广泛征求行业部门、基层干部、社区商户居民等意见,方案标准要通俗易懂、便于实施,更要做到“跳起来,够得着;努力争,能成功”。四要业务下沉强指导。要突出对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指导,成员单位要定期不定期组织业务骨干、系统县区基层力量,深入社区一线摸需求,解难题,台帐式清单化推进创建工作。同时,要深入梳理各成员单位的创建支持政策清单,给予争创宜业兴业星社区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更多扶持倾斜,让创建活动达到“组织有荣誉、创建有支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会议还对《漯河市“五星”支部创建宜业兴业星工作试行方案》《漯河市社区创建“宜业兴业星”考评试行细则》进一步探讨交流,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指导水平。


编辑:市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