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舞阳县民政局举办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2 15:41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治理、社会事务、志愿服务、慈善事业、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等民政各项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9月9日,舞阳县民政局举办了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备案工作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县民政局苗会兰局长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赵琳远授课,部分优秀社会组织做典型发言,各乡镇民政所长、社工站长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苗会兰就舞阳县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备案工作强调:一要对照省厅有关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县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计划,使我县社会组织数量和质量与我县建设“三强三美新舞阳”发展目标相适应;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品牌导向,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打造一批管理运行规范、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影响力强的示范型社区社会组织;三是各乡镇要成立专班,对各自辖区的社会组织培育情况进行统一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和业务指导,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城乡基层组织领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指导下的实效作用,成为一批独具舞阳特色的社区社会组织。

编辑: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