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2 10:42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漯河市民政局切实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突出“三个聚焦”,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在促进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稳定器作用,取得积极的成效。

  一是继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水平。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2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860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274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166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我市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

  二是加大困难群体福利保障力度。加强留守儿童、老年人关爱,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加强临时救助力度。漯河市社会福利院现设有儿童福利院、老年公寓等部门在院孤残儿童150人,“三无老人”、智障人员、城市救助人员共85人,代养老人80人,被服务对象中,85%为残障人员;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2018年我市已建成1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2019年我市新增25个具有日间照料、健身康复、文化娱乐、精神关爱等服务功能的城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市社会办养老机构40家,公办养老机构1家,床位在300张以上的有4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8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4家。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