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对一违规围挡现场处罚
发布日期:2023-06-01 10:37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3年5月31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围挡集中整治办公室指派市城管局专班人员来到召陵区金山路某管网改造工程所在地,再次指出该工程围挡超审批范围设置的危害,要求其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审批通过的围挡设置范围进行整改,并依据相关法规条例对其处以2万元以内的行政处罚。

  2023年5月8日,漯河市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围挡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整治专班人员持续深入全市各区,加大对各类围挡的督导、检查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山路此工程所围挡超审批范围设置,当即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其按照期限进行整改。但,经过专班人员数次巡查,发现此工程仍没有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基于以上原因,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条例规定,并对其工地作出了2万元以内行政处罚的决定,并对该工地负责人再次进行了说服教育。该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其存在的过错,现场当即缴纳了罚款,并表示积极配合整治工作,立即进行整改直至整改到位。

  2023年5月8日,漯河市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围挡集中整治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有关规定,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围挡集中清理整治,重点整治门头装修围挡、建筑工地围挡、市政道路围挡、“遮丑”围挡、“僵尸”围挡等。对手续不完善、外观脏污、破损、公示信息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等整改难度小的施工围挡,责令立即整改,对账销号;对长期围而不建、施工完成后未及时拆除的,限期拆除并恢复原貌;对无审批手续、超范围超期超范围设置、未按标准要求设置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全部拆除并恢复原貌。

  连日来,漯河市围挡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已经拆除各类围挡282余处约24.4万平方米,拆围之后释放出的空间正在加快利用,一批停车场、口袋公园、绿地、餐饮夜市场所已经建成,有的菜市场、农贸交易场所正在设计、施工中。围挡集中整治工作充分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肯定与支持,不断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围挡集中整治工作的赞扬。(袁凯、岳新阳)

编辑:市城市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