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08:05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4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部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巩少青介绍,4月13日0时~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3例(其中1例为省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漯人员)。4月10日~4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病例8例;郾城区累计排查密接者502人、次密接者3068人,均已进行了及时处置,累计集中隔离3262人、居家隔离56人(其中包括因家中有年老行动不便、因病和年幼需要照顾人员),全部进行中药干预;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多轮次消杀,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黄道靖介绍了新增病例的详细活动轨迹。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我市对已追踪到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涉及的车辆和场所等,已全部进行消毒。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成员、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张发松对中心城区机动车上路行驶实行管控的范围予以明确,指出管控范围具体为:东起召陵镇镇区东边界,西至沙澧连通处,南起市区与西平县交界处,北至孟庙镇镇区北边界。他还对“如何保障社区志愿服务、医护、物资供应等人员的出行”进行了回答。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冯青柱介绍了医疗救治专班对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工作进行日调度、日研判,精准部署,分区分类做好常见病、慢性病等常规诊疗,急危重症诊疗,孕产妇及新生儿等人群就医,患者闭环管理等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做法。

  郾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新卫介绍了郾城区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采取的措施。丰富生活物资储备。截至目前,郾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其中,米和面75吨、食用油7吨、肉26吨、蛋14吨、奶68吨、蔬菜90吨,能满足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将近一个月的生活需求。实施封控区域闭环保供,做好保供服务、特殊群体服务。

  召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区长程咏梅介绍了召陵区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13日,召陵区在对隔离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为上海援建方舱返漯人员。该工作人员回乡时提前报备,点对点从高速南站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第二天凌晨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存疑,后复核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运到郑州定点医院。其同行4人核酸结果暂为阴性,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可控。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