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 西城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1 09:1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0日,“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西城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举行。会议邀请西城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向社会发布西城区在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特色、亮点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西城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是省级现代服务业开发区、漯河市沙澧智慧岛所在地。十年来,西城区坚持前瞻三十年想问题、作决策、谋发展,凭借得天独厚的沙澧两河自然环抱水资源优势,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倾力打造现代都市”匠心理念,让一座朝气蓬勃、璀璨夺目、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都市加速崛起,成为展现漯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助推漯河腾飞的新引擎。

  十年来,西城区坚持生态为先,精心做好河、湖、桥、绿“四篇文章”,实施了总投资28亿元的水韵花溪项目,致力打造中原生态水城示范区;坚持功能为上,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都市,打造漯河乃至豫中南地区品质卓越的“城市之窗”;坚持发展为本,致力打造全省领先的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和顶端智慧岛。

  十年来,西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2亿元、增长近40倍,生产总值由6.5亿元增长到25.6亿元、增长近3倍,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6.5亿元、增长9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7.1亿元、增长2.5倍,奋力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