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 经开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8 13:3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7日上午,“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举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向社会发布了该区在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我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名片,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投资,汇聚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突飞猛进。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41%,是2012年的6.7倍;营业收入占全市30%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占全市比重突破50%,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占全市近三分之二,分别是2012年的8.9倍、8.4倍、11.6倍。在全省4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序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3年保持第二;在全国230家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评排序中实现位次大幅前移,成为我省第二家进入全国百强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该区集聚各类市场主体近1万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1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双汇集团、卫龙美味、美国嘉吉、香港太古可口可乐、台湾旺旺、台湾统一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均在这里投资布局。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