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示范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3 08:5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2日,“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示范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举行。会议邀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向社会发布了示范区设立以来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亮点、特色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探索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统筹发展的复合型功能新区,承担着构建现代城乡体系、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使命。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5年10月全面开发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及历任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拼搏实干,合力攻坚,坚持产城融合、引育并重,推动“产、城、链、园、人、文”协同发展;锚定临港经济、冷链物流两大产业,建设临港经济专业园、冷链物流专业园、临港科创园;做好城市、乡村、融合、引领“四篇文章”。对比2016年,2021年,示范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亿元、增长3倍;实现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亿元、增长11倍,税收收入2.1亿元、增长10.5倍。示范区先后获得“中国冷链物流产业创新基地”“最具投资潜力城市新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城市新区”“河南省电商十强县区”等荣誉称号。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