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漯河” 源汇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15:3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2日,“非凡十年出彩漯河”源汇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举行。会议邀请了源汇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源汇区在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特色、亮点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源汇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十年来,源汇区对标对表国家、省、市战略部署,科学提出“一城两区三镇”发展布局,确立“两基地一中心一融合”战略定位和“南延、东优、西进”空间布局,尤其是今年,抓住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三区三线”划定机遇,明确了“一城一谷一园一片区”产业定位,拓展了发展空间,激活了发展潜能和动力。2012~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3%,达到225.9亿元,是十年前的2.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9%,是十年前的2.8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16%,是十年前的2.98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7%,达到41149元,是十年前的2.3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8%,达到24231元,是十年前的2.6倍。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