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410件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日期:2022-02-22 14:58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1日,记者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8件,经审查立案410件。经过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立案的410件提案全部办结。

  据了解,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我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政协专委会集体提案47件,委员个人提案363件。办复结果为已解决、采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392件;受条件限制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8件。

  总的来看,这些提案紧扣经济建设,讲好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紧扣政治建设,找准良序发展的“着力点”;紧扣文化建设,增强繁荣发展的“软实力”;紧扣社会建设,构建和谐发展的“新格局”;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色发展的“承载力”。这些提案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和期待,办理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