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 常抓不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发布日期:2022-05-13 08:29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1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区(功能区)和有关专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和存在问题,调度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市长秦保强主持并讲话。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参加。

  秦保强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严的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秦保强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按照差异化、分步骤、有区别的原则,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优先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和民生、就业及货运畅通等,明确工作规范流程,严格控制人员聚集。要加强学校、工厂、建筑工地、商超、市场、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对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出台更加严格规范的管理办法,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管控各类交通服务点,强化值班值守和动态排查,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高度关注运输车辆和冷链物流,坚决杜绝失管漏管;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严格排查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燃点。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科学合理布局核酸采样屋,加快隔离房间储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能力。要做好县区“两会”各项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召开。要加强舆情社情管控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编辑:[漯河市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