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定不移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底线
发布日期:2022-05-11 08:3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0日,市长秦保强深入临颍县部分乡镇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和交通服务点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前线指挥部和临颍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周新鹤、李中华、余伟等参加。

 

 

  “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落实到位了没有?”“村里的大喇叭是不是都用起来了?党员、群众有没有主动参与进来?”每到一个交通服务点,秦保强都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和交通服务点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作用,加强值班值守,提升服务水平,守牢关键点位、重点区域,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要划小网格,群防群控,坚持开展“六个过一遍”,用好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及时发现风险源并采取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一物,不误一岗一环一分”。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秦保强对市前线指挥部、临颍县的疫情处置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人、车、物”三个重点,在确保货畅其流的同时,不间断排查,严防输入风险,从严管控社会面,努力咬牙坚持,确保早日取得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要及时复盘总结,列出“遗憾清单”,补短板堵漏洞,适时调整管控措施;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以更强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编辑:[漯河市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