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3 08:5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2日,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漯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漯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要深度结合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意见,确保三个报告更加契合上级要求、符合漯河实际、体现人民意愿。要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合理有效配置公共资源,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三保”为基本,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2023年民生实事拟定意见,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任务分解,建立任务清单,完善考核办法,高标准完成各项民生实事。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落实“群众提议、代表票决、政府办理、人大监督”的工作机制,加快办理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