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调研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守护碧水蓝天 守牢安全底线 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日期:2023-01-09 08:39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8日,市长秦保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项目工地、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实地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实环保措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王继周、吴玉培参加。



  “生态工程一定要打造成环保标杆。”在沙澧河大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秦保强现场察看、认真了解工程进度及“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沙澧河大二期工程既是全市人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景观工程,更是事关漯河长远发展的生态工程,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环保措施,实行全过程精细化管理,齐心协力打造环保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为守护沙澧大地的碧水蓝天作出积极贡献。既要注重工程质量,也要加快工程进度,善始善终抓好收尾工作,精心打造市民生态休闲娱乐目的地。

  “安全不达标,发展也会受影响。”在郾城区润朵服饰有限公司,秦保强深入生产车间、成品库房实地察看消防整改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尽快完成整改;要求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教训当教材、以案例找案例,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漯西工业园区,秦保强认真听取园区发展规划、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绿色转型情况汇报,并走进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厂区,深入中控室、安全信息中心,现场督导察看企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理念融入血脉、融入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守牢安全底线、加快绿色转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