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时勉励青年学子 用心感悟“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努力践行“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
发布日期:2022-10-18 08:15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7日,市长秦保强来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以《用心感悟“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努力践行“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为题,为该校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秦保强从“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念形成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凡10年重大历史成就中汲取思想伟力;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勇担历史使命”3个维度,与广大师生交流心得体会,用典型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鞭辟入里的分析,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大地、根植人民的成长经历和治国理政理念的形成过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伟力和大道至理,引发师生的共鸣。

  秦保强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大青年生逢盛世,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用心感悟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坚定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不负青春”的铮铮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勇于创新创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服务社会,不负青春年华。要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注重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志奋发成才,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院长王春阳及20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或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思政课。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