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钫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 助力现代化幸福之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3 08:1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钫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制约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市领导常英敏参加。

  黄钫先后到市实验小学、郾城中学、漯河高中北校区、西城区丹江路学校等,详细了解校园环境、办学条件、规划布局、校园安全、集团化办学等情况,并到西城区实地考察高水平高中选址和规划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钫认真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人围绕推进教育高水平发展、深化品牌化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等进行交流沟通。黄钫指出,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集中有限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漯河教育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充分发挥名校引领辐射带动、聚人气促消费作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眼于城市和产业发展统筹谋划布局优质教育资源,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协调工作,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尽快拿出可行的投融资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加快解决规划设计、土地报批、资金来源等问题,确保高水平高中早日开工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强化部门联合、家校联动,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会上,常英敏对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