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8 15:1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5日上午,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秦保强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李建涛、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王继周等参加。

  秦保强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统筹发展和安全至关重要。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把教训当教材、以案例找案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慎之又慎开展隐患排查,采取企业自查、执法检查、专家帮查等多种方式,紧盯危险化学品、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实施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一个隐患;细之又细开展专项整治,把“防风险、守底线”决战三季度专项行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燃气危化“两个集中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严之又严开展监管执法,运用好“行刑衔接”等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扁平高效运行,完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信息发布等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度汛工程等建设,密集开展防汛减灾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灾害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全面打造本质安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最后一米”,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