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第四十七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08:5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重点工作周交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领导批示要求,相关市党政领导对本周重点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贾宏宇等市领导出席。

  刘尚进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化反馈意识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确保任务真落地真办结的重要内容。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要通过顺畅的交流、有效的沟通、及时的反馈,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到位、取得更好效果,奋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刘尚进强调,反馈是良好作风。反馈问题本质上是工作作风问题,及时反馈是纪律和规矩,主动反馈体现高度负责,反馈时效体现工作效率,执行者的向上反馈体现执行能力,交办者的向下反馈彰显工作能力,要用好周例会和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做到有结果报结果、没结果报进展、推不动报问题。反馈是优秀品质。反馈体现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美德,对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交办的任务,要及时主动反馈,通过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避免领导因时时关注执行情况而占用过多精力。反馈才能形成工作闭环。反馈是工作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没有反馈的落实不是真正的落实。要形成反馈自觉,养成向交办人反馈的习惯,对周交办事项,要已办结的报结果、未办结的报进展、存在困难的报问题。特别是处理一些历时较长的重大复杂工作时,既要抓紧落实、尽力做好,也要及时反馈阶段性进展,反馈存在问题、重点难点、工作预期,便于交办人随时掌握情况再决策再协调。要做好反馈复盘,每干完一项工作都要总结经验和不足,列出遗憾清单,形成“执行—反馈—结果—反思—改进”的闭环,实现打一仗进一步。反馈是双向互动的。向上反馈要求各部门强化向主管领导、省对口厅局等反馈交办事项进展情况,争取更大支持;向下反馈要求领导者要善于盯重点抓主要矛盾,对下级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万人助万企”收集的重点问题等,通过周例会等抓手及时决策、协调推动,做到日拱一卒、久久为功;横向反馈要求强化班子成员之间、部门之间的常态沟通、高效合作,合心合力合拍推进涉及多个领导、多个部门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三个一批”项目、省食品实验室建设等重大事项,更需要各方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反馈要讲究方式方法。忌反馈周期设定不合理,既要避免周期过长滋生惰性、影响效率,也要避免周期过短没有足够时间抓落实、一味要求上报材料;忌交办不具体,让基层难以反馈,要杜绝“模糊式”交办;忌事事要求见面反馈,要善用反馈渠道,合理选择效率最高、时效最快、成本最低、效果最好,对交办者干扰最少的反馈形式;忌“零级反馈”,不能让执行人得不到反馈,要表扬和批评并重,汇总积累评价市管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干部的大数据库;忌用考评反馈替代指导反馈,既要注重考评也要及时给予工作指导,既要抓结果也要盯过程;忌用年终反馈替代过程反馈,加强日常过程反馈,确保工作执行始终在可知可控范围内。

  秦保强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迅速平急转换,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省委历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保持高度警醒,严防死守、严阵以待。要认真学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切实做到“人、车、物、环境”同防。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排查,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各类交通卡口管理,坚持人工查验和“无感”卡口并用,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要加强场所码查验,确保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强化力量调配,科学设置点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压实各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市场主体“九必须”等规范要求,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动态升级完善“黄金八小时”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打通落实“最后一米”。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工作目标,坚决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实做细各项实体工作,不断扩大增量、巩固存量,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为全市经济大盘提供多元有力支撑。要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加快“三个五百”、7组百亿级重大项目、政策性资金项目、与省平台公司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抓实抓细“三个一批”活动,夯实稳经济增长的基础。要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立足传统、现在和未来深入研究谋划,加快补齐产业链上、中、下游短板,加快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要筹办好农民丰收节,紧盯关键点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精品”。要完善政策,稳定预期,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守牢底线,高度重视访情舆情,着眼抓早防小,不断提升矛盾化解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关口前移、工作下沉、精准施策,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氛围。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