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钫在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坚持项目带动 推动提档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发布日期:2023-03-23 08:18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钫调研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徐汇川、吴玉培参加。



  “目前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黄钫一行先后到国道107漯河境新建工程常村互通项目,许信高速、周漯平高速交叉点大郭互通项目施工现场,看建设进度、听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早日惠及沿线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黄钫认真听取全市交通重点项目谋划实施情况汇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原则方向、解决路径。他指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抓手,又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要精心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提档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支撑。要加快构建内畅外联交通体系,以尽快实现城市环线互联互通为重点,进一步畅通市域交通“内循环”,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项目建设,促进与周边地区互联互通,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以实干抓项目、以实绩论英雄,充分调动县区、部门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优化投融资方案,创新投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充分发挥平台公司撬动作用,集聚社会投资支持项目建设。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准备,强化服务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制约瓶颈,确保谋划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早日落地、尽快开工。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