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第20次月讲评暨第78次周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08:0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4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20次月讲评暨第78次周交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领导批示要求,通报2月份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秦保强主持并讲话,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秦保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落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深度谋划,细化举措,确保学出目标方向、方式方法和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要奋力跑出现代化漯河“加速度”,对标现代化建设核心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漯河贡献、打造漯河版本。

  秦保强强调,2月份,全市上下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投资、拼消费,项目建设掀起热潮,新的增长路径加快形成,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下一步,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定信心、坚守定力,解剖麻雀、解决问题,不断强化发展韧劲,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气势和趋势。要着力提升工业运行质效,做好企业动态监测,精准摸排帮扶脱困,加大企业技改、数字化赋能力度;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政策计算器”作用,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要高水平办好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大力开展招商引智,全面展示现代化食品名城新形象。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全省项目观摩和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筹备工作;提升专项债券项目谋划质量,确保申报成果丰硕、项目推进快速有序。要加大促消费力度,持续抓好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消费回暖;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文旅融合激发消费新活力,加速推进“一带四区、十品百店”建设,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动力源。要做精做细各项工作,严防次生舆情;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快推进“保交楼”工作,扎实做好流感防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