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研究重点项目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08:2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日至5日,市长秦保强连续4次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政策机遇类、主导产业类、创新创造类、消费增长类、融入郑州都市圈类、民生保障类”六个方面,谋划调整完善“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库,推动以“三个五百”为标志的一批创新引领型重大产业项目做深做实,研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师维、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周剑、王继周、闫石等出席。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冲刺60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全市“十四五”重大项目、“三个五百”重大产业项目动态谋划推进情况,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灾后重建项目、专项债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对高水平医院和医疗集团组建、高水平高中谋划和39所幼儿园建设、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城乡供水一体化暨生态水系建设、康养福利产业园、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民生保障项目,逐一明确问题解决路径、工作要求、推进节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把工作往高处谋、往实处落、往新处做,强化争先意识,增强紧迫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美好愿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项目支撑,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要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强化市级统筹和常态化经济运行调度,既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查短板、补漏项,倒排工期、台账推进,又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及时推动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直达快享。要动态调整完善“十四五”项目库。聚焦“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六类重点”,按照已建成项目、拟调出项目、新谋划项目和保留项目,不断提升标准、丰富内涵,筛选论证、不断充实。要抓好“三个五百”产业项目谋划推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在加快推动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的基础上,围绕食品、物流、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聚焦“老树发新芽”、优势再造、倍增提速等方向突破,谋划实施、持续推进新项目。要创新谋划招引项目的举措,着力谋划一批打捆项目。依托郑漯食品产业带,加快建设现代食品产业园;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食品科创园;依托“食品云”平台,加速与电商融合发展,实现“千企上云、千亿交易”的“双千”目标;研究推动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集聚要素、集聚人气、促进消费。要抓好重点民生保障类项目谋划推进。聚焦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目标,在城市供气供暖,居民安全用水,提供高水平医疗、教育和养老服务,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谋划项目、做实项目,建设幸福之城。

  会议还研究了提升客货运周转量、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S222新西环过境重型柴油货车绕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等事项,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