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3-24 17:31
来源:漯河市政府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漯河市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大项目管理,推动项目早谋划、早落地、早竣工、早见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该《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总体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扣项目谋划储备、招引签约、报建审批、施工建设、投产达效关键环节,建立实时跟踪、动态管理的推进体系,形成全流程、闭环式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模式,推动全市项目大建设、经济快发展。

  (二)项目范围。“十四五”储备库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省“双百工程”项目、“三个一批”项目、“三个五百亿”项目、各类政策性资金项目以及其他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

  (三)重点任务。一是项目谋划储备。主要包括项目策划生成、集中审核论证、纳入项目储备库。二是项目招引签约。主要包括编制招商图谱、目标企业研判、在谈项目跟踪、拟签约项目预审。三是项目报建审批。主要包括开展合规性审查、项目立项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项目用地审批、建设工程文物保护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洪水影响审批、节能审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取水许可审批等审批事项。四是施工建设。主要包括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深化服务和管理、项目统计入库。五是投产达效。主要包括部门联合验收、密切跟踪服务、要素供需对接、落实减税降费、企业入库纳统、评估考核。

  (四)保障措施。主要包括抢抓政策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审批效率、完善工作机制。

  相关阅读:《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