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09 16:51
来源:漯河市政府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漯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机制,高效有序开展森林火灾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编制该《应急预案》。

  二、主要内容

  (一)组织指挥体系。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由市、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组成。

  (二)预警和信息报告。根据森林火险等级、火行为特征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将森林火险预警级别划分为四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标示。

  (三)应急响应。分别规定了Ⅳ、Ⅲ、Ⅱ、Ⅰ级响应的启动条件、响应措施。

  (四)应急处置。主要包括扑救火灾、转移安置、救治伤员、保护重要目标、维护社会治安、发布信息、火场清理、应急处置结束、善后处置等内容。

  (五)应急保障。主要包括制度保障、队伍保障、资金物资保障、避险转移安置保障、气象服务保障、通信信息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治安防护保障、宣传培训保障等内容。

  相关阅读:《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