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05 15:17
来源:漯河市政府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漯河市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3〕9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责任明晰、设置合理、管理规范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制定出台了该《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2023年底前,完成全市主要河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并完成80%溯源和30%整治任务。2024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主要河流入河排污口溯源,完成70%整治任务。2025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入河排污口排查,基本完成全市主要河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建成技术体系科学、管理体系高效的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制度体系。

  (二)重点任务。一是排查溯源。主要包括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明确入河排污口责任主体。二是分类整治。主要包括明确整治要求、科学规范推进整治。

  (三)严格监管。主要包括规范设置审批、加强日常监督与执法监管、加强信息备案与共享等。

  (四)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公众监督。

  相关阅读:《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liang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