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招商引资做法及成效
发布日期:2023-02-17 10:44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是“双节大拜访”活动氛围浓成效好。各县区抢抓豫商春节返乡机遇,迅速掀起“双节大拜访”招商热潮,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等方式,向返乡客商拜年问好、宣传漯河、推动项目。对外地客商,通过打拜年电话、发拜年微信等方式开展“双节大拜访”,动员他们返乡创业。目前,全市已累计外出拜访30批次,走访企业101家,市内拜访会见来漯客商及返乡漯籍企业家55批次,初步达成合作协议36个;采用电话慰问、视频连线等方式“远程”拜访客商116名,洽谈推动41个项目,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招商氛围。

  二是“签约一批”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在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上,我市集中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246.9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个,占比近30%,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外资项目3个,投资额超2亿美金,利用外资由“青黄不接”到位居全省前列。

  三是新签约项目数量多结构优。1月份,全市新签约各类投资项目27个,投资总额155.7亿元。其中临颍县智能传感器、舞阳县城市央厨预制菜、郾城区山东蓝孚食品辐照基地、召陵区国际食品小镇、经开区江苏冠联高分子材料中部生产基地等超10亿元项目5个;舞阳县年产5000吨A1.3-丙烷磺酸内脂、源汇区国家电投智能换电设备生产及共享储能、示范区冰洋冷链装备产业园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行业百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临颍县新型环保包装材料、源汇区华泽昌服务类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个,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四是科技招商开局良好扎实推进。为用好中原食品实验室这一宝贵资源,我市成立了科技招商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科技招商工作。对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推荐的招商信息由市商务局根据各县区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产业定位等进行统一调配,首批76家企业信息已分配到各县区进行跟踪对接,部分线索跟踪已取得积极进展。

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