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制定出台RCEP2023年度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11 11:58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漯河市政府出台了《RCEP机遇(东盟合作)2023年工作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积极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深化漯河与RCEP成员国地方经贸合作,加快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动漯河与RCEP国家合作提质增量。

  据了解,在起草的过程中,漯河市参考河南省和其他地市工作方案,充分结合漯河实际制定此方案。方案从加快拓展货物贸易、提升服务贸易水平、拓展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发挥平台作用服务企业发展、加快对外开放通道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8项具体工作举措,并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推动漯河与RCEP其他成员国投资合作提质扩量,力争2023年与RCEP其他成员国贸易企业数突破30家,贸易额达到12亿元。

  为加快推动工作,该方案还制定了保障措施,建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0余家单位为成员的跨部门协调工作专班,协同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监测分析机制,对与RCEP成员国经贸情况开展监测分析,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地区外商投资监测,为企业利用RCEP给予提供决策参考,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定期对落实RCEP方案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适时进行通报。同时,强化考核激励,对在高质量实施RCEP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及县区等给予适当奖励激励。

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