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优质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花
发布日期:2011-12-16 09:3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漯河市把打造高效政府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都把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本部门的重点工作来抓,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使得一大批块头大、科技含量高的新项目在漯河落地开花。

  位于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绿世界太阳能项目总投资1.8亿元,产品涉及家用太阳能、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太阳能灯具、光伏电源等领域,这个项目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后,集聚区就专门为企业派来了一名协调员,负责协调办理公司在项目建设、办理证件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

  在漯河,每个新落地的项目都会有一名地方政府派驻的协调员,从项目的前期运作、到建设办证、再到生产经营,企业在哪个环节遇到问题,协调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现场处理不了的,及时向上级汇报,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如今,优质高效的服务已经成为漯河市招商引资的又一张名片, 漯河市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们把相关审批项目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首办负责制,企业只要到一个服务窗口,这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就会帮助企业办理完所有窗口的相关手续,各个部门还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实行优惠和扶持政策。

  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段玉鹤介绍; 之所以这个项目建设进度快,就是在办事效率方面大幅度提高,今后我们将围绕项目建设、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漯河市市、县、乡三级行政服务网络这样一个更大的机制优势和信息服务化的优势,为全市的项目建设和社会发展提高更快捷高效的服务,使我们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优质的服务使得客商在漯河投资更加放心顺心,今年前三季度,漯河市共签约项目310个,总投资542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47个,总投资268.6亿元。这两天,漯河市又组织各县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对今年的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讲评、现场办公,解决项目进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通过对比寻找差距,进一步炒热各县区各单位招商引资的思想,把全市的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推向新高潮。

  漯河市商务局副局长吴花蕾介绍;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部门,那么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宣传漯河,推介项目搭建平台,搞好服务的工作。首先是在沿海各地,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还有福建等沿海各地,我们的同志要做好哪些产业、哪些行业、哪些企业要转移这样的基础性工作。同时我们要组织好几项活动,比如我们的漯河市情推介活动、同时我们要在全市形成一个良好的统揽全市招商引资这样一个良好的机制。另外要形成鼓励保护全市目前这样招商引资的这样积极的一个热情,在全市形成都来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这样一个良好的氛围。最后一点,就是要把这些签约的项目和开工的项目要抓好落实,也就是说取得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的这样一个成效,为漯河的发展打好一个良好的基础。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