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党员干部科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25 09:33
来源:
字体大小:【 打印

漯河市举行党员干部科普报告会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科学素质,2016421日下午,漯河市科协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漯河人民会堂举办了党员干部科普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超群和U23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家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基因芯片公共实验中心主任张德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因与健康》、《基因与健康管理》的科普报告。来自市直机关、驻漯各单位、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科普报告会。另据了解,漯河周边市的100余名医疗卫生人员慕名而来聆听了报告会。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贴近人们日常生活,语言生动形象,听众受益匪浅。

张德军教授详细地解读了什么是基因、基因在人体什么地方、长什么样、基因是生命的最大奥妙、基因健康管理服务、基因检测与疾病早期防控等知识,还就如何促进人们的健康理念、措施和行为以及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并倡导大家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和工作效率。

吴超群教授在报告中探讨了基因与长寿、基因遗传病、基因与癌症、基因与传染病、基因与营养、基因与用药、基因与新生儿健康等方面的关系,并倡导有关部门要加强基因与健康的宣传教育,让每个党员干部认识到自我保健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