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在第28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4-06-11 09:13
来源:
字体大小:【 打印

漯河市在第28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由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第28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漯河市在大赛上再获佳绩,所推荐的154个参赛项目中有152个项目获奖,获奖率达98.7%。其中,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4项,优秀科技教师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少儿科幻画一等奖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13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和获奖项目范围均远超往届。漯河市第二职业高中的周佳乐、杨晗同学、漯河高中的张婉莹同学获得 “全国高校自主招生推荐奖”和“创新智慧奖”。这次大赛漯河市囊括了大赛组委会所设立的全部专项奖项,充分显示了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强劲实力和雄厚基础。同时,漯河市第十中学尚锦老师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方案《让我们住在森林里——打造绿色家庭》,郾城区城关镇中学的科技实践活动《还我阳光灿烂保我健康平安——拒绝雾霾天气》,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万思源同学创作的科幻画《太空垃圾处理器》被选送全国参加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漯河市科协被推荐为全国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漯河市科协、舞阳县教育科技体育局、郾城区科协、漯河小学、漯河市实验小学、漯河市实验中学获得第28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大赛参与面广,竞争激烈,2014年,我市获奖的152个项目是通过市级选拔和省级初赛,进入省级大赛终审评比的。漯河市科协历来注重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素质的培养,积极营造多维度的青少年成长氛围,四次荣获全国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连续十年获得全省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成为漯河市乃至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自2010年成功承办省级创新大赛以来,我市的参赛人员、作品质量都在稳步提升。通过组织参加全省、全国大赛,进一步开拓了我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的视野,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这是漯河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实施科技教育强市战略,积极推进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着力打造品牌科技教育而取得的辉煌成果。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