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关于河南省第六“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第十三批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1-02 11: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截至2019123120时,河南省第六“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漯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37件,现将第十三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具体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D411100000000201912270001

召陵区翟庄街道龙塘村变电站向南20米左右道路西侧红色大门院内,使用化肥生产食品添加剂和生活用碱,管控天气仍关着大门生产。

经核查,来电转办件提到的企业为漯河天圣源食用化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食品用复合膨松剂、食品用碳酸氢铵、食用复配漂白剂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要原材料是:磷酸二氢钙、无水硫酸钠、食用碳酸钙等;主要产品为:食用漂白剂、食品膨松剂等。企业有环评手续和食品生产许可证。

关于来电转办件提到的该公司“使用化肥生产食品添加剂和生活用碱”的问题,经调查,该公司生产过程中确实使用一种辅助材料为碳酸氢铵(俗称化肥),形成成品膨松剂(食用碳酸氢铵)。

关于来电转办件提到的该公司管控天气期间仍关着大门生产问题。召陵区组织相关单位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西侧厂房内建设一套生产食用碳酸氢铵的生产机器,但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中未批复生产食用碳酸氢铵,该厂生产食用碳酸氢铵的机器为烘干一套,工艺简单。市生态环境局召陵分局已向其下达拆除通知,责令该公司将生产食用碳酸氢铵的设备立即进行拆除,目前该公司已拆除到位,同时现场核查人员向负责该企业的电工了解到,该企业在2019年12月26日上午前一直处于断电状态。现场未发现有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生产的现象。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扬尘、噪声、水处理达不到治理标准不允许开工,复工后不允许夜间生产

问责情况: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漯河市时间:20191212日-12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95-3588185,邮政信箱:漯河市第A001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