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督导检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落实责任 严格管控 确保环保突出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18-11-01 14:24
来源:漯河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0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副组长郑伯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源汇区、西城区、郾城区和舞阳县,实地督导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及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尚进一行首先来到新鼎晋实业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源汇区将其作为环保重点监控企业,强化监管,并尽快建立在线监测系统,确保各项环保设施完备并正常运行。在龙顺机动车检测区,刘尚进详细询问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流程和工作状况,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和检测机构协同合作,严格把控,加大检查力度,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做出更大贡献。在西城区建筑工地,刘尚进要求各个施工工地要做到环保硬件建设完备、设施正常运行、湿法作业到位,渣土清运要做到统一管控、统一调度、统一规划运行路线;要强化环保在线监测和督导检查,对环保措施不到位、不按环保要求施工的单位,不仅要坚决责令其停工,还要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随后,刘尚进一行察看了高速漯河西站大货车绕行情况,详细了解绕行方案和车辆限高限宽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刘尚进要求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搞好配合,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就彻底解决省道沿线砂石料厂污染问题,刘尚进强调,一是郾城区和市电力、土地、环保、公安等部门要无条件协同配合,对238省道沿线砂石料厂污染尽快实现应急管控到位、依法处置到位、规范提升到位“三个到位”。二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依法依规快速妥善解决问题,确保不留后患。三是坚持堵疏结合,加快引进高端企业,满足市场需求。四是舞阳县相关问题要比照郾城区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在督导检查时表示,漯河在环保整改工作中态度坚决、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方法得力、效果明显,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环保意识,举一反三开展环保排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省、市部署和环保专业要求,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