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俊伟主持召开落实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29 10:40
来源:漯河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025日下午,临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俊伟主持召开落实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常委会议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事宜的相关要求,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冠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俊伟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开展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刘市长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相关要求,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强化领导,成立县、乡(镇、街道)、部门协调保障组织机构,明确县、园区、乡(镇、街道)、部门的责任领导、联络员和督察组交办事项负责人,以严谨的作风保障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三是全力配合。全县上下要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根据各自承担督查内容,列出清单,完善资料,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四是全面整改,重点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做好对上协调、对内排查,对口分解任务,确保整改到位,并逐个督导验收,绝不能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是深入排查。要对各自职责分工内的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及早消除污染隐患和信访隐患;六是快速反应。要按照边督边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对标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标准,严格按照七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核查,及时整改,及时公开,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七是严肃问责。要明确责任体系,加大督察力度,严通报、严处罚、严追责,确保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