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攻坚办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刘市长16条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9
来源:漯河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026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环保局局长舒畅主持召开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整改调度会,安排部署省第二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市攻坚办各攻坚组组长,各县区环保攻坚办主任、环保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攻坚办各攻坚组、县区攻坚办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部署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6条讲话精神的汇报。通报了省督察组入驻以来交办案件情况,就下一步做好案件的整改、反馈、办理等提出规范要求。

舒畅对各县区迎检备查,刘市长常委会布置的16条逐条落实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攻坚办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兢兢业业、认真履责的敬业态度表示诚挚慰问,对全体坚守在全市环保战线的广大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干劲不松、热情不减。

就做好督察问题整改,舒畅强调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老案件的整改到位。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及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情况要认真核查,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严防出现类似“范县垃圾填埋场虚假整改”的问题,防止出现“死灰复燃”。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整改后反弹”等问题。对未整改到位案件要有实际进度,尽早尽速安全规范结案,杜绝重复举报、反复举报。二是高度重视新交办案件的办理推进。以保时、保质、保效为原则,有力有序抓整改,按照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保证整改效果,让老百姓满意,让督察组满意。三是高度重视案件的督察落实。从三个层面抓好督察落实:各县区要进行全面自查排查,立行立改;分包县区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交办案件进行实地核查,督促整改;攻坚办要分辖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改时效。同时抓好日常检查,布置开展好夜查和互查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案件的接收机制、交办机制、公开机制、办理机制、催办机制、反馈机制、责任机制、追责机制等各个环节,确保案件处理的“七个第一”落到实处。各县区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调动一切力量,随时接办,认真整改,完成任务!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