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5批)(二)
发布日期:2018-07-11 02:07
来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漯河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一、召陵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61

反映情况:漯河市召陵区翟庄办事处梨园周村,村长周俊明违规拆迁,没有防尘措施,投诉人多次向市政府防尘指挥部反映,没有结果,并且打击报复投诉人,将投诉人儿子新开的网吧电脑全部拉走,强制关停。6月16日在漯河市政府网站公示信息说拆迁工地防尘措施到位,公示信息造假,对公示结果不满意,怀疑漯河市欺上瞒下,官官相护。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庐山路贯通工程共涉及翟庄街道办事处梨园周村58户居民,目前已完成56户拆迁任务。经现场核查,梨园周村拆迁工地安装有车辆冲洗设备,四周有围挡、喷淋等必备防尘降尘设施,拆迁工地存在有覆盖防尘网老化破损、部分拆除建筑垃圾未及时覆盖完全以及喷雾设备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召陵区责令翟庄街道办事处及时更换老化破损防尘网,并对各种降尘除尘设备加强管理,定期检查维护,保证高效运行。同时,责成翟庄街道办事处街道、梨园周村村委会干部安排专人对拆迁工地进行巡逻检查,加强与周边群众沟通联系,做好信访群众解释安抚工作。

问责情况:无。

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66

反映情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村,1、村西街有两个大型养殖场,粪便污水排放村沟里面,影响生活。2.村内的自然沟,坑塘被人为填平,现在没办法排水,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反映的2个养殖场为汇源养殖场和银隆养殖场,现存栏生猪分别为1900头、60头,2个养殖场均建有化粪池和晾晒棚,生产粪便及时转移到晾晒棚内,晾干后收集外售,冲粪产生的污水排入化粪池,经沉淀及无害化处理后灌溉农田,猪场每天使用除臭剂进行除臭。反映的村内自然沟是纳污坑塘,沟内水体发臭,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今年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将其列入纳污坑塘进行了综合整治,不存在人为填平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依据调查核实情况,针对汇源养殖场达到规模化养殖,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问题,环保部门已立案查处。为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黑龙潭镇政府购买大型污水储存罐,修建生活污水沉淀池,计划7月底完成。

问责情况:无。

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113

反映情况:漯河市德隆彩印有限公司(系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位于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未安装任何环保设施的情况下,从今年春节过不久就开始生产。由于没有任何环保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大量污染物又通过排风管道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该企业周边长期有非常浓的刺鼻气味。5月底,环保部门人员到该厂检查时,现场发现正在生产,但时至今日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没有任何处理意见。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反映的漯河市德隆彩印有限公司,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韶山路与漯上路交叉口东南角,2017年7月31日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包装薄膜、纸箱、彩盒、包装装潢印制品和彩色印刷品,印制品材料及印刷机械销售,2017年12月,该公司年产1.2亿米包装彩印生产项目已经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批复。2018年5月29日接群众举报,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违反“三同时”规定,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违规生产。

处理及整改情况:环保部门已对漯河市德隆彩印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并立案调查。目前,该公司已停产整改,VOCs治理设施已安装,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进入处罚程序。

问责情况:无。

四、临颍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013

反映情况: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杜庄村村支书挪用天然气改造费,造成天然气入户不能完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杜庄村有四个自然村:杜庄、杓王、谷任庄、张阁,目前天然气管网全部安装到户,只剩户用燃气表没有安装。经查,杜庄村天然气款的收缴由村监委会成员任某负责,收缴后按照时任村支部书记杜某的要求,与村委委员任某某一起把钱转到杜广东的银行卡里,由杜某负责上缴,经临颍县天然气公司核实,因为杜庄村燃气安装费有部分款项未缴到位,天燃气一直未给接通。

处理及整改情况:关于杜广东涉嫌挪用群众天然气款情况,繁城回族镇纪委已介入调查,若杜某违法违纪行为事实存在,依法依规从重处分,若涉嫌职务犯罪,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同时,繁城回族镇政府督促杜某抓紧将尾款上缴给临颍县天然气公司,以便使入户安装工程顺利完工。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0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