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1批)(一)
发布日期:2018-07-09 09:22
来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漯河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召陵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70080

反映情况:漯河市召陵区源升和谐家园小区一号楼临街门面房当时房管局规划时并不允许开餐饮业,所以没有设专门的油烟管道、供水管道和排污管道。但楼下临街门面房竟然开起了饭店,经营者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前提下,不但任意在楼道内承重墙上打孔穿线,把整栋楼弄得是千疮百孔,竟然把烟道直接排向小区内,只要饭店开始营业,前后四栋楼内外空气中充满油烟、机器噪声轰鸣,噪音传满四栋楼及小区,不仅污染了小区环境,致使四栋楼住户的窗户如同虚设,没有人敢开窗,最要命的是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曾经在2014、2015年期间就发生两起因烟道油烟高温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幸亏消防车及时赶到控制了火势,未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现今状况已严重威胁了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前车之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随着小区饭店日益增多,油烟四起,污水横流,残羹剩菜直接排入下水道,造成小区内窨井下水道严重堵塞,污水粪水满溢,阵阵恶臭扑鼻,蚊蝇乱飞,小区住户门窗根本不敢开,居住环境差,这种环境与我市的创文工作格格不入。严重影响我市大力“创文”工作的开展,有悖创文工作的要求。最令我们难以忍受的是原本召陵区供水管网老旧水压就不达标,现由于饭店的用水量大,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更是严重受到影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⑴关于“经营者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经查,部分属实。召陵区源升和谐家园小区一号楼临街门面房共有7家餐饮店,其中关东好日子酒店、吴氏猪蹄店、肘子刘饭店、军伟鲫鱼面片店、荣祥饭店5家餐饮店办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环保备案表》手续,属于持证经营,项记烩面无相关手续系无证经营,景鸿私房菜未营业。⑵关于“任意在楼道内承重墙上打孔穿线,把整栋楼弄得是千疮百孔,把烟道直接排向小区内”,经查,打孔穿线是几家饭店在装修时水电安装所致,符合电业、通讯、水利等相关部门规范要求,工程竣工时验收合格;临街门面房餐饮排放油烟管道安装有净化器,召陵区环保局验收合格。⑶关于“曾经在2014、2015年期间就发生两起因烟道油烟高温而引发的火灾事故”,经查,2014年至2015年,“好日子餐厅”厨房部位发生过一起火苗蹿起意外事件,当时消防部门勒令整改,整改后通过消防验收。⑷关于“污水横流,残羹剩菜直接排入下水道,造成小区内窨井下水道严重堵塞,污水粪水满溢”,经查,门面房餐饮行业剩饭剩菜有一套完整的统一回收系统。⑸关于“原本召陵区供水管网老旧水压就不达标,现由于饭店的用水量大,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更是严重受到影响”,经查,由于自来水管网压力问题再加上主管道内径较细,该小区1#楼存在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压力偏小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⑴7月1日,漯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陵分局对项记烩面店现场检查取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该店现场查封,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⑵针对调查中荣祥饭店不能提供油烟净化器《合格证》,7月2日,召陵区环保局对荣祥饭店下达《召陵区环境保护局查封(扣押)决定书》,对门店进行现场查封,责令其限期整改。⑶7月3日,漯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陵分局对景鸿私房菜办理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⑷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对漯河市金涌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督办报告,要求金涌泉物业公司7月3日前对下水管道疏通完毕,并与供水公司联系解决水压小的问题,目前,下水管道已疏通完毕,水压问题正在进一步解决中。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5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