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4批)(二)
发布日期:2018-07-09 23:00
来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漯河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一、舞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01

反映情况:漯河市舞阳县马村乡王徐村北边有一个双汇养鸡场,鸡粪露天堆放在场区门口的沟内,未采取任何措施,臭气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反映情况属实。反映的养鸡场位于舞阳县马村乡王徐村西北约一公里处,是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第六商品鸡场,有环评手续,场内各项污染处理设施较为完备、运行正常。该养鸡场外西北处堆放有大量鸡粪,经查,鸡粪所有权为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4月2日,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签订了《鸡粪(含垫料)销售合同》,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第六商品鸡场按合同要求将鸡粪出售给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租用当地农户的土地将鸡粪临时堆放,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第六商品鸡场多次催促清运,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也安排了清运,但一直未清运彻底,由于是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造成堆场周围气味难闻,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

处理及整改情况:依据调查核实情况,舞阳县畜牧局、环保局和马村乡政府责成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立即对堆场鸡粪进行清理,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于7月2日连夜将鸡粪清理完毕,并对土地进行了深翻,现已整改到位。针对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堆放鸡粪排放恶臭气体的环境违法行为,舞阳县环保局对青州市青丰育苗基质加工厂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10万元罚款。

问责情况:无。

二、市环保局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177

反映情况:漯河市环保局某领导伙同监控中心负责人,把持在线网络自动监控设备关,不给回扣不让设备销售,不让推销设备,我们的设备质优价廉,质量稳定,故障率低,便于维护操作,可是因为给的回扣少,不允许我们找企业销售。我知道他们允许销售的公司给的有回扣,可能是15-20%,算下来这几年设备款有一千多万,回扣数量不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反映情况不属实。接到该举报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组、市环保攻坚办、市环保局机关党委联合进行调查。经核实,自2016年6月全面开放市场以来,漯河市共有59家排污单位新装或更换共106台(套)水、气自动监控设施,其中废水COD、氨氮、总磷、总氮自动分析仪74台,废气颗粒物、烟气(S02、NOX)自动分析仪32套,全部为排污单位自主公开招标或自行采购。目前,全市排污单位水、气监控设施建运市场呈现出有序竞争发展的态势,不存在把持设备关问题。调查组从58家新装或更换监控设施的企业中随机抽取13家进行走访调查,其中自主招标或部门采购4家(银鸽六基地、漯河华电、嘉吉食品和沙南污水处理厂);自行比价8家(漯河聚源纸业、漯河银凤纸业、漯河新旺化工、腾耀新型墙材、九一新型墙材、恒瑞淀粉科技、永利食品和天壕新能源),委托第三方运维单位1家(漯西污水处理厂),调查走访到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没有环保部门领导或工作人员向其指定或推荐设备及建运公司,选择设备供应商和安装运营维护过程都是透明的,也没有回扣现象。调查组对目前漯河市场的5家监控设施建运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其中北京航天益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怡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2009年通过省环保厅招标中标后进入漯河市场的;宇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2013年省环保厅招标中标后,与郾城区淞江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和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直接签订合同,目前该公司在漯河仍然只有这两家业务;漯河市思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市普惠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均为2016年开放市场后进入漯河市场的,5家建运单位负责人均表示没有通过环保部门的领导或业务主管部门开展业务,也没有利益输送或回扣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全面放开监控设施建运市场,依法强化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的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行为,做到管理不放松、数据传输与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自动监控设施正常高效运行。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8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