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排查环境隐患 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08 21: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在严格抓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的同时,为有效防范各类环境安全事件,做好防灾减灾工作,5月7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在排查整治行动中,漯河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危险废物与辐射环境安全中心、水源保护处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坚持突出排查重点,紧盯重点环节,紧扣核与辐射安全、医疗废物管理、危险废物监管、城市饮用水源保护4个重点领域,先后到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银鸽集团和澧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环境风险隐患随机抽查检查。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查阅环保管理制度落实、环境应急设施建设、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和环境应急演练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监测了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状况,向企业负责人普及了生态环境安全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完善提升应急管理制度和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重点单位的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当场交办、立行立改、不留隐患。在澧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执法人员查看了水源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使用无人机现场沿河道检查水源保护区周边环境状况,对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区环境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把“营造优美生态 保护环境安全”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精细化管理,不间断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行动,完善危险废物管理机制,加快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实施饮用水源地上移及规范化建设,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从根本上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贡献了生态环境精彩。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