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在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开足马力拼经济 项目为王抓投资 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全面领先
发布日期:2023-02-06 08:3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3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精神,总结回顾去年经济运行情况,盘点梳理重点项目工作进展,安排部署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周新鹤、师维、常英敏、乔彦强、李建仓、周剑、王继周、闫石、吴玉培、荣之光参加。

  秦保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项目支撑有力,要素保障充足,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发展环境持续向好。成绩难能可贵、可圈可点,但更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竞进姿态,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开足马力拼经济,以攻为守,主动发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开好局、起好步。

  秦保强强调,要强化运行抓调度,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守牢安全线,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要聚焦项目扩投资,坚持重“大”不贪“大”、抓“大”不放“小”,围绕主导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九条标准”建设百亿级项目,推动“三个五百亿”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要挖掘潜力促消费,促进以大宗消费为代表的消费复苏,推动房地产平稳发展,围绕文旅、美食、电商、物流等深度挖潜,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对标政策抓落地,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坚持大员上阵、靠前指挥,落实好污染防治各项举措。

  秦保强要求,要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制订完善工作流程图,为项目提供从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前期论证、项目建设、入库纳统、投产达效到倍增提速发展的服务,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闭环机制,确保项目签约即能开工、开工即能投产、投产即能达效。

  会上,乔彦强宣读了对2022年度全市经济运行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承担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各县区(功能区)汇报了今年重点项目谋划、招引、推进工作及重点项目清单。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