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第七十一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3-01-20 08:3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9日,市委市政府第71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两会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对上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秦保强主持并讲话,贾宏宇等出席。

  秦保强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找准抢抓机遇的着力点、结合转化的突破点,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落实,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发展成效。

  秦保强强调,要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导向不动摇,努力跑出“加速度”,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找准“标杆”,比增速、比质量、比结构、比支撑、比趋势,持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要对标激烈竞争态势。善于把漯河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的大局中考量,横向看高树目标、纵向看坚定信心、客观看找准优势、看后劲抓实项目、看公论倒逼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持续保持争先进位态势。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守住基本盘,不断创造增长点,持续完善“工具箱”,及时协调解决关键事,全面扑灭隐患源,加快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决守牢底线。始终踏踏实实、锲而不舍强基固本,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奋力奔跑。

  秦保强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加大走访慰问力度,传递温暖、倾听诉求、解决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强化煤电油气运调度,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要加强文旅活动安全管理和策划宣传,严格管控烟花爆竹燃放,做好物资供应和保供稳价,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春节假期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实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保持好位次。要抓好土地违法整治,强化责任落实,持续遏制增量、化解存量,以“零容忍”态度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医疗资源和药品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重症患者医疗救治能力。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把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守牢廉洁过节底线,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清爽爽过春节。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周交办事项进行点评,并向县区、单位清单式交办和安排重点工作。

编辑:zhou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