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在舞阳县召开现场办公会
研究推动盐化工创新升级系列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10 08:24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9日,舞阳县盐化工创新升级项目暨食品级干冰、二氧化碳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刘尚进宣布项目开工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市长秦保强、河南金大地集团董事长杨玉琛、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董事长刘兴旭分别致辞。市领导周新鹤、徐汇川,河南金大地集团总经理汤顺利等参加。




  开工仪式后,刘尚进、秦保强一行来到金大地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刘尚进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舞阳县、与会市直部门和市领导意见建议后,对项目建设相关问题逐一明确了方法路径、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创新、绿色、转型,做到安全、循环、低碳,全面采用最新技术、最新设备、最新工艺,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实现能效水平在全行业树标杆、做示范。高效推进金大地倍增工程系列项目,在确保金大地四期项目达产稳产的同时,加快五期、六期百亿级重大项目工程施工进度,持续拉伸产业链,推动企业迈向中高端。要着力推进60万吨食品级医药级小苏打、2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2万吨食品级干冰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市食品产业生态,实现生态圈内企业相互赋能、共降成本、共赢发展。要深化金大地和心连心集团合作,立足各自优势,找准更多发展结合点,深度谋划产业链项目,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做大做强。要强化企业服务,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带着感情支持企业发展。舞阳县要把服务金大地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县之力帮助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直接上手、主动服务,当明白人、做内行事,随时研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市直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工信、供电等部门要立足职责提供贴身服务,加强对上沟通协调争取更大支持。要在最短时间内全面解决具体问题,对预留发展空间、探矿采矿权、国有平台公司合作、环评、用地、用电、用水、调规等涉及项目推进的问题,按会议确定的时限加紧解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向市委、市政府日报告制度。

  秦保强指出,今年以来,以金大地为代表的“倍增工程”骨干企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稳产满产,积极谋划新上重大项目,为全市经济大盘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原有项目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盐化工创新升级项目,积极参与省食品实验室建设,加强与国有平台公司、产业链企业合作,为我市产业创新发展树立新标杆、创造新典范。市直有关部门、舞阳县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动态调整完善“十四五”项目库,深入谋划实施以“三个五百”为标志的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和新基建、新能源等7组重大项目,谋深谋实政策支持类民生项目以及与省直厅局共建的智慧城市项目,持续深化“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完善项目推进闭环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奋力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支撑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